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这次,面对考前“蕉绿”我选择不吃“记忆面包”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3-06-14   点击数:

临近考试周

大家是否

开始失眠多梦

注意力不集中

学习效率下降

感到焦虑、烦闷

情绪出现较大波动?

这可能是考前焦虑惹的祸


从生理的角度来看

大脑皮质上的神经在活动过程中产生了负面引导。出现过度担心的现象正是大脑皮质神经过程中“相互诱导”规律的表现。


从心理的角度来看

同学们往往会在考前担心自己的学习成绩,过多的杂念和对结果的悲观解释会导致情绪异常波动和焦虑。


这时候

学会自我调节

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在缓解焦虑的同时首先要正视焦虑,保持适度紧张。适度的紧张对于我们克服困难是非常有利的武器,制定清晰可行的目标可以激发超乎想象的动力。


你可以去操场打打球,跑跑步,让大脑保持相应的活性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让汗水和微风赶走你的焦虑。


和好朋友去享受一顿美食也是一个不错的好方法。是时候善待自己的胃了,吃点甜品可以帮助身体释放出更多的血清素和多巴胺,让人产生短期的愉悦感,但也要记住,夏天肠胃抵抗力下降,美食虽好,注意饮食平衡,不要贪凉贪辣。


努力很重要,休息也是

熬夜复习可能会导致越复习越累,影响白天的学习和考试,健康的作息也会为考试成功助力。在考前大部分同学会受到失眠的困扰,这时候不如转变心态,抱着能睡多久就睡多久的轻松心态,反而能够轻松入睡。

小tip:在睡前记忆一些知识点,会帮助记忆哦。

同学们不要让自己陷入焦虑漩涡中回到当下想想你还能努力做些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凤栖街296号
邮编:450000  联系电话:0371-62275200    招生电话:0371-62275026   继续教育招生电话:0371-62275274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