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育人环境,学校决定在12月份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两大目标和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激励广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传承“立德修能,知行合一”的优良学风,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

严谨立身 笃学成才

三、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4日—12月31日

四、活动安排

(一)打造学院学风建设特色品牌

各学院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学风大讨论、学习经验交流、优秀校友讲座、学习帮扶小组等学风建设活动,并建立长效机制,形成特色品牌,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提升专业能力,培育优良学风。

(二)开展班级学风督察

加强班级学风督察,严格学生课堂考勤,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课堂、教室,引导学生尊师重教,认真听讲,促进各班级学风建设。对在学习或生活中有不良倾向的学生,依托各学院家校联动机制,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保持与学生家长联系,及时通报学生在校学习情况,达到家校互联、家校共育的作用。

(三)开展“最美笔记”评选

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学习笔记和阅读笔记,具体内容可包括课堂笔记、实验实训报告、错题整理笔记、阅读笔记等。笔记须为2023年所记,内容清晰、相对完整、具有一定原创性和创意性,可为纸质笔记、电子设备中的手写笔记。笔记不得作假、抄袭,不为参赛而单独创作,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各学院至少搜集3份优秀笔记,多者不限,于12月20日前交学生处刘博文老师处。学生处组织评选后,在学校网络平台进行展示。

(四)召开“诚信应考”主题班会

各班级以“诚信应考”为主题,召开班会,学习《学生手册》中相关规定,通过反面案例警醒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引导学生科学备考、沉着迎考、诚信应考,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各学院在12月27日将班会召开情况报学生处刘博文老师,并提供2-3张班会图片。

(五)举行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暨学生先进表彰大会

隆重举行2022-2023年度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暨学生先进表彰大会,对2022-2023年度学校最美大学生进行宣传推介,表彰在2022-2023学年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发挥榜样激励和示范引领作用。

(六)发出优良学风建设倡议

通过多种途径,向学生发出建设优良学风倡议,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学习目标、塑造严谨学习态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做到上课不缺勤、作业不投机、考试不作弊、学术不做假,正确认识、科学对待、合理使用网络,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学院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学风建设的日常管理,关注学生在宿舍、教室的学习状态,制定学风激励措施,促进学生优良学风建设。

(二)认真组织。要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学风建设月工作计划,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学习阶段,开展有针对性的学风教育实践活动。

(三)做好总结。请各学院对照“学风建设月”活动安排开展活动,并于活动结束后及时将“学风建设月”活动的成效和经验形成总结于2023年12月31日前报送学生处,学生处将对各学院学风建设情况进行展示。

学生处

2023年12月4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凤栖街296号
邮编:450000  联系电话:0371-62275200    招生电话:0371-62275026   继续教育招生电话:0371-62275274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