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为了学生的一切|电力工程学院召开重点帮扶学生座谈会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3-06-13   点击数:

近日,电力工程学院在实训楼4区201会议室召开重点帮扶学生座谈会,学校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力工程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及重点帮扶对象学生共同参加了座谈。

进一步做好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奖励工作,深入开展重点帮扶对象学生学习帮扶、生活帮扶、技能帮扶、思想帮扶工作,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2023年度电力工程学院按照学校资助奖励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机构,完善制度,深化诚信教育,确保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重点帮扶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顺利开展。

2022-2023学年,电力学院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27人,资金23万4000元;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手续388人次;评定推荐国家奖学金3人次,资金24000元;评定国家励志奖学金92人次,资金46万元;评定国家助学金554人次,资金182,8200元;办理城镇医保手续1114人次;评定资助秋季困难补助并发放棉衣棉被150人次;评定勤工助学岗位学生65人次,按月度参加校内勤工助学工作并按月发放工资;评定学期奖学金796人次,资金29万2700元。通过全方位的资助奖励育人体系,充分保障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顺利开展。

目前电力工程学院有重点帮扶学生52人,残疾人家庭子女学生21城乡低保户、建档立卡已脱贫继续享受政策户子女等80人。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同学是学院重点帮扶对象学生,学校及学院领导老师始终挂念着大家的学习生活,始终把大家的学习生活放在学校工作重心的首位,学院会尽全力支撑保障大家在校学习生活的顺利开展。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始终是电力工程学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宗旨。学院领导老师诚恳的欢迎同学们学习之余的时间到学院领导老师的办公室坐一坐、谈一谈,增加交流,增进感情,共同做好学院教育教学及学生学习培养锻炼工作。

座谈会上,学校及学院为今天所有的同学每人准备了一份水果,有香蕉、芒果、李子等,在炎炎夏日为同学们带来关爱,送去关心,也希望同学们把学校的心意转达父母知晓,也欢迎同学们的父母到校参观交流,家校共建,家校共赢才能更好地开展学习生活。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既然生在伟大的变革时代,就注定了要在这样的变革中成长和发展;既然躺赢不可能、躺平不可取,那么,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将一时的困难化作前进的动力,才能为自己创造更多机遇,为社会提供更多可能。(文图/梁华伟)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凤栖街296号
邮编:450000  联系电话:0371-62275200    招生电话:0371-62275026   继续教育招生电话:0371-62275274

手机版